首页 >工作动态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

2019年03月05日09:45作者:量专委办公室
 

背景

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逐年增长、中产阶级占比的提升,理财规划的需求愈加强烈,理财市场前景广阔。但理财产品的复杂多样、金融骗局的层出不穷和客户全方位财务策划需求的提升,导致市场对专业理财规划师的需求也愈加强烈。理财顾问们和金融机构如何通过提升自身的专业化形象和财务策划能力吸引并留住客户,并发展更优客户,进而实现团队更强和产能更高,是目前很多国内外金融机构和理财顾问们目前的重中之重。

专业资质,为专业能力背书。以专业、实务著称,且通行全球的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证书的知识体系和系统培训,则正好可以满足这一需求。

认证机构: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简称RFPI, 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s Institute)

运作机构: 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简称:PFT办公室)和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

认证机构介绍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由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简称RFPI, 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s Institute)主考并颁发,并同时被纳入中国市场学会量化金融专业委员会(简称:量专委)建立的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简称PFT),双方在大陆地区共同承担对此证书体系进行专业水平认证、专业能力建设开发、研究咨询、教育培训、培训教材修订等方面的工作。

中国市场学会(China Marketing Association)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民政部:社证字第3586号)于1991年3月在北京成立,中国市场学会下设的二级机构中国市场学会量化金融专业委员会(简称:量专委)是中国社科院主管的中国市场学会下属独立分支机构。

量专委的宗旨在于积极有效组织各类金融理论和实践学术研究,切实开展各界学术交流,充分利用各金融领域的专家资源,通过提供各类金融调研、培训、咨询、出版、交流、认证等服务,实现“金融服务市场、市场促进金融”的目标,提高金融服务学术水平和服务水平,加强金融服务领域的实践沟通和技术交流,推动金融产业融合促进与创新,有效搭建金融高级人才培养的平台,切实为我国金融服务注入更多动力。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简称RFPI, 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s Institute)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的国际理财师资格认证组织,成立于1983年,总部设于美国俄亥俄州,目前在全世界财务策划行业中甚具国际声誉的专业团体。RFPI提供财务策划领域的专业培训、资格认证和会员服务,在全球首创并提供RFP专业培训课程及资格认证。目前,世界各地取得RFP资格的专业人士超过6.8万人。

项目培养目标

本项目宗旨是让专业更简单,让专业更实务,让专业更实用。本项目凭借完善的“5+1”知识体系,包含基础财务策划、投资策划、保险及退休策划、税务及遗产策划、高级财务策划五大课程模块和一系列行业落地实战专题,全面涵盖产品、法律、税务、投资、保险、遗产策划等方面,涵盖专业理财师在为客户提供理财方案时所需要的知识。学习之后,能够帮助学员体系化掌握理财规划所涉及的各个环节,并能根据不同客户群体的需要,度身定制专属于客户的产品组合,实现理想的现金流控制和投资回报,真正帮助客户实现“保值、增值、保全”的理财目标。

项目培养对象


          从事或有志于银行、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第三方理财及会计、律师、房地产等其他金融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

项目优势

权威性

      通行全球的国际权威理财资质,是隶属于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RFPI的国际权威认证,全球统一标准化管理。中国的RFP培训与资格考试直接从RFPI获得正式合法授权,已实现教材本土化,中文授课考试,中国内地考试并获得美国颁发的资格证书等一系列规范。

系统性

      内容涵盖产品、法律、税务、投资、保险、遗产策划等方面,全面涵盖专业理财师在为客户提供理财方案时所需要的知识。学习之后,能够帮助学员体系化掌握理财规划所涉及的各个环节,并能根据不同客户群体的需要,度身定制专属于客户的产品,真正帮助客户实现财富“保值、增值、保全”的功能。

实务性

      RFP训后季度落地实务培训,将RFP所学内容进行系统梳理,将其与工作实际与实战进行紧密结合,熟练掌握不同金融产品与潜在客户的适配度,善用不同金融产品的具体效益并纳入不同类型客户的投资组合中,实现“专业拓展与技能升级”,切实助力产能提升。

行业落地实践增值培训

      除此以外,RFP提供了一套完善的后续落地增值培训,针对银行、保险、券商、信托、财富管理等行业。

知识体系

RFP拥有一套完善的“2+N”知识体系,包含财务策划原理模块、财务策划应用模块和一系列训后行业落地实战专题,内容涵盖产品、法律、税务、投资、保险、遗产策划等方面,全面涵盖专业理财师在为客户提供理财方案时所需要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