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量专委与校派传媒达成友好合作 将共同推动中国高校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2020年05月18日14:54作者:
2020年5月,中国市场学会量化金融专业委员会与校派传媒(北京智享明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达成友好合作,将携手推动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Professional Financial Talents,简称:PFT)下设的各认证项目,助力中国高校金融领域专业人才培养等工作。

中国市场学会(China Marketing Association)由中国社科院主管,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民政部:社证字第3586号)于1991年3月在北京成立,中国市场学会下设的二级机构中国市场学会量化金融专业委员会(简称:量专委)的中国市场学会下属独立分支机构。量专委的宗旨在于积极有效组织各类金融理论和实践学术研究,切实开展各界学术交流,充分利用各金融领域的专家资源,通过提供各类金融调研、培训、咨询、出版、交流、认证等服务,实现“金融服务市场、市场促进金融”的目标,提高金融服务学术水平和服务水平,加强金融服务领域的实践沟通和技术交流,推动金融产业融合促进与创新,有效搭建金融高级人才培养的平台,切实为我国金融服务注入更多动力。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经济遭遇重创,导致整体就业环境日渐严峻。然而企业优化人力后对于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量高涨,与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困难形成鲜明对比,面对这一问题,量专委秉承着助力金融高级人才培养、搭建企业与人才间桥梁的使命,经内部讨论决定,联合高校、企业以及其他社会力量,共同推动高校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在校学生的专业水平,提高就业竞争力,为用人单位紧缺人才提供有效的培养发展路径以及人才资源库建设。

目前,PFT下设及引入的认证体系可适用于高校人才培养专案的包括:
  • 助理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Assistant Cert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r,简称ACFRM)
  • 助理量化金融分析师(Assistant Analyst of Quantitative Finance,简称AAQF)
  • 助理财务策划师(Affiliate 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简称ARFP)
  • 财务估值分析师(Financial Valuation Analyst,简称FVA)

以上四大认证覆盖了较为前瞻的风险管理、金融科技,及行业紧缺的财富管理、估值分析等金融细分领域,对高校专业人才培养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与此同时,该四大认证项目均在2020年完成了最新考纲完善与修订,在广泛结合国内外先进理论,以及充分吸收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经验之下,对现代金融从业人员专业和实践水平提出了更为与时俱进的评价标准,并获得了企业的广泛支持与认可。

校派传媒为高校提供宣传和信息化服务已多年,对于院校人才培养体系搭建拥有深刻的理解,相信通过本次合作,将有力推动我国高校在校及毕业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为金融行业人才培养与输出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更多企业打造优秀的专业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