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CFRM认证2022-2023年考试大纲重磅发布

2022年01月27日15:52作者:

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ert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r,简称CFRM®)是由全球金融专业人士协会(Global Institute of Financial Professionals, GIFP)发起,对从事金融风险管理相关人士专业水平的权威鉴定。CFRM®认证在金融基础、数量分析、财务理论、市场风险管理、信用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管理、风险建模、职业道德、公司治理、宏观经济、管理学以及热点专题解读等方面,对当今金融风险管理从业人员提出了全面的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保持一致的严格评价标准。

GIFP协会是全球性的金融领域专业人士非营利组织,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在中国香港设立有亚洲分会。协会以“凝聚全球智慧,传承金融文明”为己任,通过建立金融行业专业标准,主办专业认证考试,发表研究成果,组织协会活动,开展职业发展项目,致力于通过向参与者提供资格认证、教育和提升能力,为金融行业制定专业卓越、系统性的标准。 GIFP协会对下设认证项目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评价标准,根据全球金融市场动态变化定期改进和优化各认证体系,以保障认证项目知识体系内容与时俱进、实操落地可行,为持证人及考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保持行业领先专业水准。

《CFRM®认证2022-2023年考试大纲》(以下简称“大纲”)旨在为CFRM®认证2022-2023年考季考生提供备考指导,引导考生系统性、科学性、全面性地了解和学习CFRM®认证知识体系,从而达到CFRM®认证各级别所要求的金融风险管理领域各类专业知识与实操技能。

《大纲》详细阐述了CFRM®认证知识体系Part I、Part II和Part III部分的各章节与知识点,以及可供考生查阅的参考资料来源。我们要求:

ACFRM级别考生:需掌握Part I内容;

CFRM级别考生:需掌握Part I和Part II内容;

SCFRM级别考生:需掌握Part I、Part II和Part III内容。

《大纲》经GIFP咨询委员会专家团评审通过,现正式发布。本次《大纲》较上一考季分别加强了金融科技、职业道德和金融热点专题解读相关章节内容,望广大考生重点关注。

 

 

全球金融专业人士协会

Global Institute of Financial Profession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