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务活动 >会议研讨


上海金融形势分析会(2013年)

2017年01月06日15:05作者:jgw
   央行上海总部召开的上海市金融形势分析会,研究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正常有序,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年度预期目标的合理区间。要求在沪金融机构要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支持上海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此外,也积极做好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金融服务工作。

  2013年来,上海市社会融资规模增长较快,企业融资结构日趋多元化,信贷结构继续优化。央行上海总部数据显示,2013年6月末,全市各项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为67356亿元和429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1%和9.3%。

  会议要求,在沪各金融机构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充分发挥金融业在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中的积极作用,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支持上海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具体而言,一是要继续执行稳健货币政策,合理保持货币信贷总量。二是切实盘活信贷存量,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优化信贷资源配置,支持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四是创新发展涉外业务,支持上海企业走出去。五是加强流动性管理与监测,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六是加快金融改革创新,积极做好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金融服务工作。

源自《中国行业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