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资讯


银监会:把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作为监管头等大事来抓

2018年02月05日15:43作者:证券时报网
       据银监会2日消息,1日,银监会为召开高质量党委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围绕“深刻领会新思想,全面贯彻基本方略”主题,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学习研讨,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

 

       银监会党委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二是要坚持理论指引,推进中心工作。找准监管部门的职责定位,坚持“监管姓监”,回归监管本源,专注监管主业;紧紧抓住监管工作重点,当前要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全面推进银行业改革开放,推动银行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特别是要把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作为监管的头等大事来抓;努力锻造高强监管本领,建设讲政治、重品行、专业专注、勇于负责的高素质监管队伍;着眼培育恪尽职守、敢于监管、精于监管、严格问责的监管精神,在全系统真正形成有风险没有及时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风险没有及时提示和处置就是渎职的严肃监管氛围。三是要持续从严治党,推进“质量党建”。